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

用 POST 的情況下, 新版 httplib2 比 0.6.0 快很多

httplib2 剛好在 0.6.0 後沒幾版, 修正了 Issue 91: Slow performance with multiple requests over keep-alive HTTP connection。用同一 connection 持續用 POST 傳資料的情況下, 速度有大幅差距。從 patch 提供的簡單測試 script 可看出快了 100 倍 (應該說, 原本慢得不合理)。留言裡有提到這個解法仍有缺點, 我不懂 networking, 沒仔細研究留言提到的問題的影響層面, 在我的環境下測試有 40 倍的差距。

另外詭異的一點是, 我用 POST 竟然比用 GET 快, 再來看看自己那裡寫錯了吧。還是同樣的 "get" 操作, GET 不見得比 POST 快啊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 Fedora 下裝 id-utils

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,而沒有提供 id-utils 的套件 ,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,只好自己編。從官網抓好 tarball ,解開來編譯 (./configure && make)就是了。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: ./stdio.h:10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