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

Python trace code 的好幫手

前陣子試用 cscope + pycscope, 好裝又好用。參照 "The Vim/Cscope tutorial" 的說明, 很快就能裝好並明白怎麼用。在建立 cscope index file 時可改用 pycscope, 這是用 python 去分析原始碼, index 會建得更準。

用 cscope 的好處是

  • 可以找函式的定義, 也能找 call 它的程式
  • 若有多個可能選項, cscope 會列出來給使用者選
  • 可以將查詢的結果顯示在新視窗或原視窗內
另外再配合 ctags 和 vim plugin taglist, 可以方便掌握目前檔案內的 class / function 列表。目前用了這兩者, 覺得沒什麼不足的部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 Fedora 下裝 id-utils

Fedora 似乎因為執行檔撞名,而沒有提供 id-utils 的套件 ,但這是使用 gj 的必要套件,只好自己編。從官網抓好 tarball ,解開來編譯 (./configure && make)就是了。 但編譯後會遇到錯誤: ./stdio.h:10...